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春捲

DSC02843t

還記得小時候很愛四月
因為四月有兒童節
和可以吃到春捲的清明節~
每次清明節那天
我就是不停的在吃春捲
只要肚子有點空間
馬上再包一捲來吃~

DSC02841t

後來長大嫁到北部
才知道北部清明節沒有在吃春捲
那打擊好大啊~
我跟婆婆提議做春捲
婆婆說:麻煩~不就一塊餅皮包一堆菜嘛~煮菜來吃就好了.....
於是愛吃春捲的我只能忍耐了~><"
還好搬來桃園後市場有在賣春捲
偶爾買個一捲來解饞~
不過就在某次發現老闆用裝菜的桶子洗抹布再裝菜後
我就沒再去買過了~

DSC02839t

今年清明剛好碰到連休假期
於是一早我就起來洗菜
去市場買現做的春捲皮
憑著記憶我準備了小時包春捲常備的料
還加了脆脆的老油條
再加上自己調的花生糖粉
一大口咬下
就是這種懷念的滋味
真是太滿足了~^^
等一下還要再去吃幾捲~^O^

DSC02845t

~謝謝收看~

後記~
聰明的老公在隔天早上把剩下的春捲皮
煎成了玉米起司蛋餅
超好吃哦~
~謝謝老公~^O^

DSC02851t

5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妙麗:
    阿季也非常喜歡吃春捲!
    現在還賴在婆婆家吃耶,
    我每餐可以吃 2 捲,
    婆婆說清明節我們中部市場賣春捲皮的攤位都大排長龍,
    有人一大早 3、4 點就去排隊了呢!呵呵,春捲讚唷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季那我比較會吃喲~
      我二餐共吃了5捲哦~
      噓~不要告訴別人哦~

      刪除
    2. 噓 :-P
      呵呵~是春捲太好吃啦!

      刪除
    3. 喔!謝謝妙麗,又看到 “ 玉米起司蛋餅 ” 這招也要學起來,
      yummy !

      刪除
    4. 春捲真的好吃,我覺得吃不太夠呢~
      拿剩春捲皮煎成蛋餅是我想到的,
      成品還不錯,挺好吃的~
      阿季也可拿春捲皮做月亮蝦餅哦~^^

      刪除